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原创文学 > 小说连载 浏览正文
[转载]我嫁入豪门的真实生活 二
3099.net  发布:2006-3-4 17:41:25  来自:新浪网  浏览:
一 我妈的梦(2)
 
 

  但是天长日久,我妈渐渐不高兴了,开始轰人家房志回家,并明说今后不要再来了。都那么大的人了,房志也是有自尊心的,就没好意思再来,只是偶尔给我打个电话问候问候。我房间的电话是个分机,只要我妈在家,我的电话就不可能有任何秘密。她会理直气壮地偷听,一旦有男生说话稍微亲热些,她就毫不客气地在那边咳嗽。

  初中毕业了,大家考上了不同的高中,毕竟很珍惜同窗友谊,暑假里常有聚会。

  这天,十来个同学相约去北海公园玩,我和房志都在其中。中午,大家玩累了,女生们就坐在树阴下乘凉,男生们则负责去买汽水。

  男生们买来汽水,就分发给女生们,之后大家围成一圈,吃自带的食品。

  房志无意中坐在了我的身边,就把他妈妈自制的小糖包分给我一只。我刚接过糖包,我妈就远远地出现了!

  她匆匆走来,生气地说:“房志,我命令你今后离爱爱远点儿!别分了她的心!你妈是北大教授,你爸是北大系主任,爱爱的爸妈什么也不是!你不好好学习也能上北大,爱爱可不行!反正丑话说在前头,如果你再被我发现跟爱爱在一块儿,别怪我找你爸妈理论!”

  被我妈从北海公园拉回家,我感到很没面子,也觉得对不起房志。我妈冤枉了他,也冤枉了我。我不是个叛逆的女孩子,但这回我生气了,躲在自己的房间里不练琴。晚上,我妈做好了饭,叫我两遍我都没搭理。我爸来敲门,好言好语劝我吃饭,我也不理睬。

  果然,我妈拿钥匙把我的门打开了。——她的脾气很急,心里有事绝对过不了夜的。

  她脸上的表情很严肃,坐在我的床边,紧紧拉住我的手。“爱爱,乖孩子,告诉妈妈,你喜欢房志?房志也喜欢你?你说真话,妈妈不会怪你的!”

  很多年没听她叫我“乖孩子”了,我的眼泪很快就滚了出来,连连摇头。

  她见我哭了,放心不少,抚摸着我的头发说:“爱爱,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但你也不能算成熟的大人。你这种年龄,懵懵懂懂的,很容易干出傻事。房志他爸是北大系主任,可现在的大学系主任算什么?他爸每月拿的钱不一定有你爸拿得多!你爸是个老实头儿,要是心眼儿再活络点儿,做手术收病人的红包再贪心点儿,收入指不定是他爸的几倍!他妈是教授怎么样?还不得跟我一样,天天提着菜篮子跟菜贩子砍价?一般女孩可能觉得找个父母是大学教授的男朋友已经很不错了,但你不是一般女孩。你就是想做一般女孩,妈也坚决不同意!”

  我一直流眼泪,不发一言。

  “哼,吉他,房志他爸妈品位也够差的,竟然要自己的儿子碰吉他。吉他是什么?是下流乐器!,上不了台面的!你看那外国电影里,弹吉他的都是乡下人、街头混混和流浪汉!房志的吉他会玷污你的钢琴!”说着,她的眼睛竟微微红了,动情地说:“爱爱,妈这么严厉,可能你会恨妈。可妈都是为你好啊!妈不是最好的反面教材吗?嫁给你爸这种穷光蛋,一辈子混迹于俗人堆里,为生活奔命,一天到晚柴米油盐,做粗了胳膊,跟菜贩子砍价喊破了嗓子!要不是妈有个漂亮底子,早就变成黄脸婆啦!妈虽然没接触过真正的豪门阔太,但一块儿打麻将的也有几个‘豪门阔太外围'。别说真正的豪门阔太了,单是那些‘外围们'的穿着打扮、私人生活,叫我们想像都想像不了啊……”

  我妈不仅干预我与非豪门出身的男生的交往,还干预我与底层女生交往。

  我有个女同学,名叫陈小云,住在前门大栅栏。长得个子高挑,明眉大眼,挺漂亮的。她待人也热情,跟我的关系一直不错。

  一次她去我家问作业,天晚了,我妈就假意留她吃饭。

  陈小云是个没有心计的女孩子,看不出我妈的眉眼高低,就坐下来吃。女孩子的家庭经济情况不好,平日的伙食估计也好不到哪儿去,加上我妈是个做菜高手,又有上海本帮特色,一盘可口的板栗烧鸭几乎叫她吃了一半,吃得好香!

  结果陈小云前脚离开我家,我妈就开始数落我和我爸:“饭桌上多了个打‘莲花落子'的,你们两个也吃得下,真是物以类聚!”

  听了我妈的话,当时我就惊呆了,替陈小云羞得满面发烧。

  我爸不高兴地说:“上海女人,你对人能不能不那么刻薄?人家是个小女孩,觉得咱家的饭菜香,嚼得响了点儿,就受你这么奚落!真是的……”


(编辑:夏岚馨) 写进Blog】 【点评留言】 【在线投稿】 【打印页面】【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官场明争暗斗;局长
·官场明争暗斗;局长
·官场明争暗斗;局长
·官场明争暗斗;局长
·官场明争暗斗:局长
·官场明争暗斗:局长
·官场明争暗斗:局长
·官场明争暗斗:局长
·官场明争暗斗:局长
·官场明争暗斗:局长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峨眉山生活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