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原创文学 > 自由创作 浏览正文
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快乐
3099.net  发布:2006-3-24 16:43:50  来自:原创  浏览:
我们的理念:
我们相信:时间的捐献要比物质和金钱的捐助包含更丰富的内容,帮助他人是快乐的。每个人都有力量让好的事情发生,我们希望把力量注入到潜力中,成就更多人。
  今天一大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心里面总有种说不出来的激动, 因为今天要去探望和考察大为镇的两名孤儿的真实生活写照。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也许也是另人最触感的一次。汽车随着弯弯曲曲的柏油马路,经过了1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了大为镇,随着相关人的介绍,最后决定先去看望6岁的红花村小学在校学生李慧。“叔叔阿姨他们来了,还有汽车呢”一群可爱的小孩子们欢喜的叫着,望着他们一个个可爱活泼的小天使,我们坐在车上,顺着周围周围的人群进入了校园,下了车后我们就见到了等待已久的李慧,她个子很矮,一双忧郁的眼神直盯着我们,她很瘦,脸很白,一看就知道肯定是营养不足造成的。望着眼前一座座高山,只见一条条宽度不到3米的泥土路一直迈向那看不到尽头的山顶,听李慧的老师介绍她每天就走这样的路每天差不多2个多小时才能步行到学校,每天早上5点半,天还没亮就要步行到学校。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我们也笑了,心理想起她的背景故事,确实令人寒酸.周围是一片安静,"乖孩子,别激动,叔叔阿姨来看望你来了,你看有这么多的人在关心你,你一定要好好的读书,也别去想其他的,现在我们只是初步的了解以后会有更多人关心你的"她什么都没说,埋下了自己的头,保持着刚才神情心里肯定在想很多很多。经过了一会的交谈,我们决定到她家去看看。汽车经过一条长的不能再长的泥土路,颠颠泊泊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她的家。下了车后各个都觉得好累``各个都说好远,但是这也是李慧每天的必经之路啊,她又是怎么走下去的呢......
      来到了李慧家,一目很茫然,一片菜地,一座简陋的不能在简陋的木头房子,几乎是露天的,里面住着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她步履蹒跚的走了出来,看样子他的身体确实很差,前几天出去不小心把腰扭了。看着我们的到来,老人家确实很激动。我们把钱和礼物送给她,她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不由的说谢谢你们了,谢谢你们了......随后她谈起了自己的往事。我们忍不住去看了她的厨房,里面什么都没有,锅里放了两个碗,上面还留下了她和孙女吃的剩下的红薯痕迹,旁边的簸箕里也放了一些大小不一的红薯,其实那不叫红薯,白色的,弯弯曲曲,很小,还留了一个还没吃完的在里面。一个现在生了病的老年人,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也要去照顾自己的孙女,她们天天都这样一直吃这个。随后我们跟着记者走进了她们的卧室,里面就一个床,床上照了一个很破的罩子`灯光很暗,我们隐隐约约看到了地上有刚生起来的草,但很干净。最后我们走进了老人家的大厅`眼前的地上放满了玉米,玉米也没有了,只剩下玉米核。一般她们都是用这个去换红薯的,稍微好一些就去换大米。但现在换来又有什么用呢,她们跟本就没办法弄来吃~~~哎!!我被这样的情景触动了``我很想哭`但我是男子汉,男子汉流血不流泪,最后我还是忍住了。接着电视台采访了我们的代表,我们共同的语言就是“现在是初步的了解阶段,时间的捐献要比物质和金钱的捐助包含更丰富的内容,以后会有更多人关注,同情、支持她们的。”
      经过了一翻周折后,我们离开了老人家,其实个个都舍不得离开,但是我们还有更多人的需要帮助,我们不得不离开,接着我们又去看望了在校学生马泽琼 女 12岁  中坪村4组  父母双亡,我们到了中坪小学见到了马泽琼,看到的情况几乎和李慧差不多,我们的人员顺着把礼物和捐款交给了她,顺便也给了她糖,她和其他的同学都很激动,因为他们终于吃到糖了,对于我们来说,一个糖不贵,随手可得,但对马泽琼来说,一个糖就相当于我去大的酒店吃饭一样,其实我很少去的,长这么大也不过几次``对她那个糖来说也可能是几次吧......“来,也让你同学也尝尝,一起吃”我们的人员把买了的糖,一个一个都发给了周围的同学,他们笑了,我们也开心的笑了。接着我们去参观了她们的教室,她们的教室很简陋,里面放了大小不一的课桌,课桌上整整齐齐放满了书和文具。她们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学习的。当当当...上课了,我们也因该离开了,教室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她们是未来世界的主人翁,将来就得靠他们了。最后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个令人难忘的乡镇,相信我们会再来的!!
  通过这次活动,我感觉收获不少、得益不浅(当然这些都是精神上的),感觉到我的人生目录中又增添了一项新的内容,思想上也进入了另一种新的境界。其实我家也和他们差不多,但是总要比她们好得多,至少不会饿肚子,有大米吃,我也曾经受过社会人的捐助,我从中得到了快乐,现在我也想把快乐给别人,让她们和我一样的快乐,有了社会人的帮助至少不会感到孤独,我会继续支持,帮助她们的。我们付出了爱,但也从中收获了爱;我们给别人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自己得到了快乐。这种感觉是无可比喻的,也不是语言文字所能够完全勾画出来的。也许这就是我的触感: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快乐!

    社会爱心朋友们,让我们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去感受、去享受这不一样的快乐!
(编辑:¤悬崖边缘¤) 写进Blog】 【点评留言】 【在线投稿】 【打印页面】【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原创]那些美好的回忆
·菩萨蛮 。金顶十面佛
·峨眉人从 军 记­
·雨洒大地
·我又回来了
·正龙新解(古龙版)
·亦忧亦喜的过年送礼
·[原创]腊月乡坝头
·麻将 股票 孩子 哪个你关注最多?
·且听风呤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峨眉山生活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