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原创文学 > 都市丽人 浏览正文
这个时代的女人要独立
3099.net  发布:2005-12-27 21:32:09  来自:转载  浏览:
说到女人的独立,人们就会想到一个高举红旗、坚决与男人进行抗争的女人形象。这种形象曾在全世界被广泛宣伟,以致于不少人认为女人独立就是那个样子。实际上女人独立并不在于与男人抗争中,而在于找准自己的位置。独立是一种很高的境界,它需要高素质的心态和全新的价值观。现代社会已很开放,制约女人独立并使女人在追求独立过程中吃尽苦头的是女人自己。 


  深圳有家很出名的“杨杨时装公司”,老板李杨是个成功的女人,她不仅开着最新款的奔驰,还有很多社会头衔。令人深思的是,她最近坦率告诉我,她想自杀。 


  我一点也不惊讶。认识李杨多年,她一直在拼命追求女人的独立。表面看她也独立了,但正是这种独立剥夺了她作为女人的特性——她已不像女人。有些慕名求见的男人,在去见她的路上还迷情幻想,但出门时就象见了女张飞,只说她义气。李杨按竞争社会的需求自己,结果令性别模糊,男人将她视为兄弟,女人称她大姐。有不少这样女拼博者,都为追求独立而迷失了自己的性别。她们是痛苦的,当忍受不了这种痛苦时,就想自杀。但她们不会去自杀,她们已习惯错位思考,连自钉的念头也是错位和不真实的。她们会继续去拼博,这是她们的价值之所在,不过她们永远不会有幸福才是真的。 


  女人独立的目的不是消灭自己的本性,如果是这样,独立还有什么?当今社会已向女人提供了很多经济独立的机会,由于观念误差,不少女人对男人成功不服气。她们不懂男人的社会是竟争形成的,女人如果一定要在男人世界里去参与,就必须得付出比男人更多、更痛苦、更委屈、更压抑的代价。男女生理的差异是上帝最伟大最科学的设计,尊重这种差异是人性中最美的良知。有些荒谬理论家鼓吹女人像男人一样去拼博,这其实是美丽的陷井。女人超负苛运转去追求所谓的独立和价值,在过去可能会受人尊敬,现在将来绝对会被人唾弃。 


  有工作的女人在经济上有独立感,这种感觉能使她们的精神独立有相对坚实的地基。但不少女人在经济上仍依赖男人,这些女人肯定觉得自己不独立,很苦恼。而不少挣钱男人的确很自傲,把女人视为自己的私有财产,甚至轻视女人。尽管没有社会工作,但她持家也是一种职业。如果男人在企业打工能有工资,那女人持家也应有报酬。以往总把家庭的生活费视为对女人的报酬,这是不对的。生活费只是一种家庭必需的成本,它没有在经济上体现持家女人的价值。关心和尊重女人不是一句空话,男人应主动量化女人持家的价值,并愉快地付给这笔象征着对女人价值尊重的工资。千万不要小看这个程序,这是女人走向独立的关键。女人有这种独立感才会有尊严。男人在有尊严的女人面前才会有在乎。过去的男女关系总被遮掩在虚伪的假情假意里面,这已非常为筹适合现代社会的要求。男女经济关系的含糊,使男女相处的质量不高,不仅不能获得两性畅快和透明的愉悦,也很容易产生矛盾和变心。女人如果缺少独立感,整个人十分灰色,男人对这种女人不会有长久好感,迟早都会背叛。 


  对女人来说,精神独立更为生要,因为男人是活动在物质中,女人却活在精神里。女人的精神是无比神秘和无比丰富的诱人世界。女人精神独立是对自己的确认。当女人精神世界被别人支配时,这个女人就十分悲衰。女人可以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建立起一个美好的王国,当她自豪地感觉到这个王国的女皇时,就会在现实生活中找到自信。女人精神独立还体现在她思想是受自己支配,而不是为别人盲目修改自己的行为。有个女人爱上了一个她感觉极好的男人,由于感觉太好,她想证其她女朋友分享她的感觉。于是她去征求她们意见,那些女人认为,这么好的男人一定会有很多女人追,将来很难说他挡得住诱惑。分析的结论是这种男人没有安全感,不值得交往。于是她和这男人分手,但又长期痛苦。后来听说她认识的另一个女孩与他结婚了,只差没气死。 


  女人精神的动摇是一种不独立的表现。瑞很多女人都象得了“预支恐惧症”,一接触男人就想将来可不可靠。越想越不对,明明现在有很好的感觉,一下就恐惧了。其实生命的意义就在此时此刻的分分秒秒。如果你对一个人的感觉好,就应该跟他去共同营造更好的感觉:哪一天不好了,再与他分手也不迟。有些女人总总认为恋爱就必结婚,假如中途分手就觉得丢人,多几次分手更是坐立不安,和怕别人议论,这是一种傻乎乎的认为。现在的人各自都有自己的事,也有分手的烦恼,谁也没功夫来关注你的分手。你一定要相信第三次世界大战不会因为你与谁分手而爆发,也不要以为中央电视台每天的新闻联播会跟踪报道你分手的故事。你分不分手是你个人的区区小事,完全不必要紧张社会的反映。即便有个把人留意你分手,也只会当你换了件衣服。所以女人不要傻,一定要学会在精神上独立,完全按自己的感觉来操作自己,就是有些小事也值得。 


  目前,女人独立的主流已从向男人挑战转向对自身的追问,可以断言,不久女人就会从知识结构和生理结构方面重新考虑自己的社会定位。无论女人将会作出什么样的选择。 


  

(编辑:爱的棉花糖) 写进Blog】 【点评留言】 【在线投稿】 【打印页面】【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绚丽靓妆 甜美糖果妆 完美出行装备[图
·花儿抄袭了,我高兴了
·[转帖]老公:我走了。请好好的爱她!
·白领调侃:永垂不朽的经典妙语
·白领:忙碌职场中学会善待自己
·行走职场 白领用减薪换升职
·屁股痛 年轻女性要当心
·听耶酥说;女人放荡,纯属社会时尚
·人气面膜嫩肤手册
·女人,让自己活得更美!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峨眉山生活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