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原创文学 > 自由创作 浏览正文
追赶 绿
3099.net  发布:2006-1-5 17:43:48  来自:原创  浏览:
追赶  绿

夏天  城市的风是热的,城市里的人是浮躁的。老头、老太摇着蒲扇,龟宿在城市里仅剩林阴下,时不时的说着话;姑娘和小伙则在茶馆、酒楼享受着空调带来的凉爽。大街上,除了热烈的阳光和水泥地面上滚滚气浪,就只剩下喘着粗气小跑的汽车了。
红旗山,不高的小山丘,在城市的西面。没有特别的风景,也找不出任何人文历史的底蕴,杂乱无章的小道连接着每个山头,草也是随心所欲地长满沟坎,在有丘的地带被梳理成一圈一圈的,矮矮的绿的屏障,偶尔会有三两个茶农散落其间,只有风是这山上的常客,顽皮的在蒿草和杂木丛中,相互追逐着。
黄昏,太阳还在山的上方激情燃烧,城市任被包裹在一片金黄中。
每到这个时候,就会有窜动的人群,有举家的,有不期而遇的,三三俩俩,行进在山路上。有的漫步当车,有说有笑,指指点点,没有了白天的烦躁和沉闷,追着风儿,漫漫地消失在不远的山坳里;有的疾步前行,汗珠就着余辉滚落在胸前,像是在逃避什么,更像在追赶什么。
我也不由自主地加入了进去,散漫地跟着人群,走走停停,听听蝉鸣,看看农舍上的炊烟。或者光着脚,踩在红红的、细细的、柔柔的沙上,像小孩一样假意感受着海浪的冲刷;或者坐在路边的杂草上,看着行进的人群,在绿色的氛围内,感受风的魅力,当我登上最高的山头时,不大的山头上也有许多人呀,老人在自在地舒展着身躯,做着自创的各类姿势,小孩则在嬉戏、追逐,无忧无虑地向旷野宣泄天真的笑声。我贪婪地吸了几口清新空气,味觉告诉了我,有花草的清香,沿着气管把肺涨得满满的,然后扩散至全身,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什么烦闷、疲乏都消失的无影无终了。向四周远眺,除城市的方向是灰白色的,其余都被绿色裹着。
太阳已经躲到山后去了,人群在漫漫地向山下移动,恋恋不舍地在山路上形成了一条长龙。


[color=blue][/color]
(编辑:长河落日) 写进Blog】 【点评留言】 【在线投稿】 【打印页面】【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原创]那些美好的回忆
·菩萨蛮 。金顶十面佛
·峨眉人从 军 记­
·雨洒大地
·我又回来了
·正龙新解(古龙版)
·亦忧亦喜的过年送礼
·[原创]腊月乡坝头
·麻将 股票 孩子 哪个你关注最多?
·且听风呤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峨眉山生活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