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
 
 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原创文学 > 自由创作  浏览正文
平平淡淡活着

3099.net  发布:2006-3-3 11:17:19  来自:原创  浏览:
"人生是假,平淡是真."生活其实就是平淡的,但是有谁愿意自己过得平淡呢?陶渊明奉承拍马实力有限,所以隐退下来,别人说他是不与时世争,其实说不定他还在研究《拍马必胜定律》之类的东西。曾经有个朋友给我说,浪漫要花很多钱,而我却认为真正花钱的是情调而不是浪漫,平平淡淡的浪漫才是最恒久的浪漫。
    我本身对未来还没有什么想法,不想假兮兮地去写什么歌颂共产党、热爱新中国的令老师和国人振奋的语言,因为中国有十多亿人无振奋就行了,必须留下些不入流的,一面发生共振,造成社会危害。也许只有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我才会想起共产党的“按需分配”是多么的重要啊!除此之外,我只知道“一切从实际出发”,因为中国的粮食有问题。
    初中的时候,老师叫我们写篇作文,题目是《我的未来》,第二天,老师问我为什么没有交,我说:“A、我不去想未来,我喜欢平淡。B、今天早上没时间赶作业。老师选了B,她相信了我的谎话,因为她一直坚定地认为谎话的字数比较多,恰巧A比B多一个字,我看着老师在草稿纸上算出了结果,彻底地对老师失去了兴趣,我越来越不能理解人们为什么可以在上了九年学后可以想到如此多可能到地球爆炸都无法实现的梦想,我宁愿相信他们是在梦游,我开始厌烦这些科幻小说。比如我们班有20个男生想当班长的男朋友,而那个班长却梦想着二十岁以前甩掉21个男朋友。同时,有个男生梦想当上校长后灭掉数学老师。平淡、单调,其实什么都是这样的,这个充满情感、充满物质的社会是在平淡的生存意义中存在,一切的事物都只能在平淡中挣扎,永远摆脱不了。
    世上的一切都也不令人震撼,一切都像是在老天爷的手掌中运动。我不想像同治帝得了梅毒、拉登炸了五角大楼那样轰动。其实,那些事情也不应该这么轰动,因为大清帝国没有得梅毒、拉登没有炸沉美国大陆。
平淡是生活的基础,人生就像是在泡茶,没有茶叶肯定没有芬香,但是有了茶叶你也肯定不会把它当成糖果吃掉。我对于人生的追求,这要归公于中国革命影片,影片里尽是提倡要死得轰轰烈烈。革命战士牺牲前总是不会忘记台词---”为了新中国“,令我惊叹的是死前的战士个个精神饱满,而且还没有被敌人毁容,战士死前高呼时,敌人都像聋了似的没有反应,勇士英俊的面容在敌人的刀光中显得更加闪亮。我什么都看通了,这些太假的事物让我看到了最真实的生活观——平淡才是真,何必加入这些不应融入社会的虚假光明,浮华空间的人生。
    人们说:”年轻人应充满激情,应该去创造人生、展示人生,要争取把自己的名字放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之上。”但是我去在一本说看到:“婚姻就如同风景名胜,听起来十分美丽,令人向往,但是真正到了那儿,也感觉不出初次听到这个地方的那种心动,过了一段时间,这个地方就会成为曾经有过的记忆一样的平淡,在也找不到激情。”推而广之,世间一切亦如此,古来万事空如水。那些曾经轰轰烈烈的人其实就是在到达平淡的路上上绕了一个圈,一个人风光了多少年,就是白活了多少年!
(编辑:kerry)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原创]那些美好的回忆
·菩萨蛮 。金顶十面佛
·峨眉人从 军 记­
·雨洒大地
·我又回来了
·正龙新解(古龙版)
·亦忧亦喜的过年送礼
·[原创]腊月乡坝头
·麻将 股票 孩子 哪个你关注最多?
·且听风呤
版权所有:峨眉移动分公司---峨眉山生活网 2003-2008 www.3099.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