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
 
 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原创文学 > 自由创作  浏览正文
峨眉春天

3099.net  发布:2006-4-9 11:03:56  来自:自创  浏览:
不知不觉中天气转暖,厂门前的草坪已经长铺满了新绿的小草。厂内迎春已经吐露了串串黄色的小花。
峨眉的春天,是沾着峨眉仙山的灵气。它聚集南来的云,收进北往的风,增密加厚的云层,稍有震动,云卷雾腾,变雨挥洒而下。春风拂春雨,把春天染绿。春天染绿了田野山川,让春天充满勃勃的生机
   我抬头远眺:清澈的峨眉群山,晨雾早已散尽,像黛色围屏那样连绵矗立在天边。远处的低山是杉树、桉树、柏树、香樟、桤木林;那一丛丛青青的竹林里,一遍遍红红的桃花中、一层层闪着银光的李子花和梨花的花海里,簇拥着山村农家的青堂瓦屋。清清的山泉像无数的玉带一样,从远山飘下来,或左盘右绕的穿梭,我的眼前,是一幅多么美妙的彩墨画!身临其景,相见恨晚,我的脑和心,都融入了美画里!
    我悠然地往前走,迎面传来了一阵阵清脆的自行车铃声,驰来了一队农家小学生,他们一个个随车轮跳跃,熟练的车技却摇晃着龙头,我为他们担心,小心点,孩子们,只见他们你追我赶,像一阵风那样,嘻嘻哈哈的从我的身边飞过去了真是一阵风吹过来了,不知从那里飞来的不知趣的云,把露脸的太阳遮住了。峨眉山躲进了云雾里,远一点的山和树,也渐渐的漠糊起来了,透明的轻雾也游来凑起了热闹,给田野装上了有些飘渺的淡彩。
  呵!云开雾散,这会儿拂来暖哄哄的风,金灿灿的太阳出来了
  我信步漫游在湿润的软软的乡间小径上,深深地呼吸春风送来的泥土芳香。从广阔无垠的田野里传出布谷鸟的声声欢唱,我欣赏彩蝶在绿色田园里轻轻起舞,我敬仰蜜蜂在花海里辛勤劳作。
  可敬的老伯,可敬的兄弟姐妹,我真诚地感谢你们用聪明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使田园山乡充满了生机;愿你们的精耕细作会有好收成。我还想悄悄地嘱咐你们,千万别忘记在风风雨雨中,为自己加减衣服,注意冷暖,保重身体。我爱春天,喜欢欣赏人们和谐靓丽的风姿。我更爱春天的风风雨雨,我向往春天充满勃勃生机的山乡田园我爱春天,更爱着这些变化无穷的桃花,她给我带来清新,带来欢快,带来生机,带来无数的美好幻想,真想永住其中,享受她的清新、温柔、温馨和亲柔。
  我的感春之行呵,思潮在翻滚……
(编辑:lovehy)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原创]那些美好的回忆
·菩萨蛮 。金顶十面佛
·峨眉人从 军 记­
·雨洒大地
·我又回来了
·正龙新解(古龙版)
·亦忧亦喜的过年送礼
·[原创]腊月乡坝头
·麻将 股票 孩子 哪个你关注最多?
·且听风呤
版权所有:峨眉移动分公司---峨眉山生活网 2003-2008 www.3099.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