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
 
 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原创文学 > 自由创作  浏览正文
请视他们为小孩子

3099.net  发布:2006-5-17 15:21:32  来自:多彩的人生原创  浏览:

请视他们为小孩子(多彩的人生2006-5-17上午随笔)

    天亮得早,六点半就醒来了,乱七八糟的翻来想去,还不如早点起床。

    带着狗去了一趟菜市场,买肉买排骨还买一把藤藤菜。上周六到山上背水,买的嫩蜿豆儿还没有吃完,存放在冰箱的,今天中午用排骨炖蜿豆婆婆爱吃,凉办藤藤菜丈夫喜欢,狗狗嘛,当然钟情啃骨头了。

    天气真的热起来了,一大早就是光灿灿的太阳,昨晚的天气预报,今天最高温度达到32度。前几天冷得不得了,婆婆和丈夫把长衣厚裤翻出来穿,得赶紧把它们洗来收藏在衣橱里。轻轻唱起反复在博客里捣咕,花了一个下午才贴成的音乐,美姑歌曲……大小凉山:麦子黄了吗?索玛开了吗?……无论你寂寞还是幸福我都永远祝福你……我浑身上下轻松无比,不觉得衣服洗完了,再把屋子草草的拖一遍,这只顽皮的狗狗,总是乐颠颠跑前窜后跟着我,它看我做停当了事儿,来到电脑前坐下,也就乖乖爬在我的脚边,眯着眼睛陪伴我上网。

    和往常一样,先打开华西都市报,看看新闻消息,然后再看里面的连接的省内报,最能吸引我的当属关于人生哲理的短文章。点击阅读这篇“父亲给儿子的信”。信是这样写的:

亲爱的儿子:
  当有一天你发现,我已日渐老去,请对我保持耐心并给予我理解。
  如果我吃饭的时候弄脏了自己,如果我已不能自己穿衣服,请对我保持耐心。我曾经用了很多时间教会你做这些事情。
  如果我不断向你重复同样的话题,请不要打断我,你只要倾听就好。当你小的时候,我必须不断重复同样的故事直到你睡着。
  当我对新科技显示出无知的时候,请不要用那种嘲弄的微笑看着我。我曾经教给你很多的东西———如何吃东西,如何穿衣,如何面对你的生活……
  当我在跟你交谈时突然失忆,不知所云,请给我充分的时间去回忆。如果我还是做不到,请不要坐立不安。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我跟你之前的谈话,而是,你与我在一起,并且倾听我的诉说。
  当我靠近你的时候,请不要感到沮丧,气愤或者无奈。你应该在我身边,理解我,帮助我,就如同当你开始你的生命的时候,我为你所做的一切。用爱和耐心帮助我行走,帮助我走完人生最后的旅程。我会用我的微笑和无尽的爱来回报你。
  我爱你,儿子!
  
    这封短信,只有467字数,写得实实在在,父亲平和的话语如涓涓的溪流一般流畅,朴实、自然,没有一句华丽的词藻。饮水思源,父母含辛若苦把孩子们抚大,怎样为人子女?最后,我想说:母爱伟大,父爱无边!当父母老去,请视他们为小孩子吧!
(编辑:多彩的人生)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原创]那些美好的回忆
·菩萨蛮 。金顶十面佛
·峨眉人从 军 记­
·雨洒大地
·我又回来了
·正龙新解(古龙版)
·亦忧亦喜的过年送礼
·[原创]腊月乡坝头
·麻将 股票 孩子 哪个你关注最多?
·且听风呤
版权所有:峨眉移动分公司---峨眉山生活网 2003-2008 www.3099.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