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原创文学 > 自由创作 浏览正文
春的领悟
3099.net  发布:2007-5-22 12:39:13  来自:自创  浏览:
不经意的一瞥,才发现倒映在湖水中的垂柳,抽出了绿色的苞芽。清风拂过,柔曼的柳条在湖水中摇曳,碧蓝的湖水也泛起层层叠叠的涟漪。湖中的几只鸭子嬉戏着,在水中忽隐忽现。河岸边的油菜花旺盛得惹人喜爱,在淡淡的阳光照耀下,犹如密匝的黄金,格外的夺目。不远处山坡上的桃花林,显得那么的繁盛,那么的妩媚。远远望去,那大片粉红色的花瓣,如梦如幻宛若天际的一抹彩霞。又似一幅色彩斑斓的春意图,诠释着春的盎然。
     寒冷刺骨的冬天转眼已没有了踪迹,荒凉已化作了生机。踏着被绿渲染过的草坪,孤寂凄惶似乎同寒冬一并散去。和煦的春风轻拂过的地方万物生灵都在复苏,由远至近缓缓注入我的心田,心竟渐渐如这三月的晴空 。
    好想将自己永远放逐在这大自然之中,远离城市的喧哗。聆听着树梢小鸟的鸣啼,感觉春天的鸟鸣是那么的铿锵悦耳;欣赏着婀娜多姿的蝶儿蹁跹起舞,感觉春天的蝴蝶是那么的娇媚动人;嗅着潮湿的泥土气息,感觉春天的泥土都是那么的清新与芬芳。沉醉于此,感受着季节神奇的交替,我顿悟:不介意繁华和疏朗,不为凋谢与盛开耿耿于怀……不正是因为大自然宽广的情怀,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的淡泊心境,才会拥有这等神奇的变幻!
    我不禁自嘲起自己的颓废与渺小,何苦要将自己埋葬在伤痛的往昔?坦然的接受生活赐予的沧桑,幸或者不幸都应该怀有一份的感恩的心。遭遇了失败,我必将获得坚强,遭遇了挫折,我必将获得成熟,遭遇了落寞,我必将获得真正的友情,失去了爱情,我必将获得尊严……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当我们告别了凛冽的隆冬,褪去冬的疲惫和沉重,我们必将会拥抱明媚、灿烂的春天。让我们以人生的曲折和不幸为起点,随着春的招唤,带着激励、带着希望,重塑自我,努力拼搏,去创造明天的辉煌!
(编辑:349505453) 写进Blog】 【点评留言】 【在线投稿】 【打印页面】【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原创]那些美好的回忆
·菩萨蛮 。金顶十面佛
·峨眉人从 军 记­
·雨洒大地
·我又回来了
·正龙新解(古龙版)
·亦忧亦喜的过年送礼
·[原创]腊月乡坝头
·麻将 股票 孩子 哪个你关注最多?
·且听风呤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峨眉山生活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