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原创文学 > 自由创作 浏览正文
闲言碎语
3099.net  发布:2007-7-11 16:04:26  来自:原创  浏览:

    闲言碎语/多彩的人生随笔/2007-07-11 
 

    女人天生爱做梦,走进婚姻,回眸时分才忽然发现,相守的丈夫与期望的丈夫是那么的不同。浪漫的恋爱并没有带给婚姻美满的结局,丈夫与自己理想的伴侣似乎相差甚远,一气之下,离吧,离了再结,结了再离,把结婚离婚视为儿戏,到底是女人们变了?还是男人们变了?

    相守中的丈夫与期望的丈夫不同,无论高知识人群,还是平民大众,离婚是一个带有普遍性的社会问题。

    丽与他在婚前感觉非常好,认为他今后会有前途。婚后他却很平庸,还不如丽积极上进有成绩。丽心中很苦恼,很失落,便和他分手。

    秀在没有结婚的时候,对他充满希望,因为他学习不错,又勤劳能吃苦,朋友开玩笑说秀的眼力好,选中的对象是科学院院长。后来秀的他名牌大学毕业后进了一个设计院,多年过去了,他仅仅是个默默无闻的工程师。相反,秀由于当了记者,显得活耀而有成就。追求的男人一大串,可以任意挑选一个如意的男人,于是先离为快。

    我所住的楼,顶天立地都离婚。前年一楼的小余离了,去年六楼的小杰也离了,她俩倒好,分别把孩子住丈夫身上一推,净身出屋,纯属义无反顾的“无产者”。小余因为不满意丈夫的妈而离婚,小杰是因为丈夫窝囊,老实,缺乏男子汉的气质。作为邻里,看在她们的孩子不到三岁,好言相劝,她俩不知道怎么回来了住了一段时间,前不久,又不见了踪影。

    中国男人好几亿,有多少是科学院院长、有多少是这门家那门家的,有多少是省长、大总经理……为什么要对自己的丈夫期望值那么高呢?中国传统婚配历来讲“郎才女貌”,女子期望男人比自己地位高、有能力、挣钱多。说白了,是传统观念在捉弄女性。夫妻间讲的是真情,讲的是感情,如果感情依旧,现在社会竞争这么激烈,只要丈夫尽到了力,有上进心和责任心,又何必非逼他不求实际的“天天向上”呢?何许,“平庸”的丈夫自有其可敬之处:工作上虽不轰轰烈烈却是踏踏实实;在外不出名却对家庭有强烈的责任感,虽未成就大业对子女却有很多帮助,尤其对妻子,往往又非常支持她的工作,对她的兴趣和爱好也很体谅,等等这些,不也是难能可贵吗?

    奉劝那些欲出围城的女人静下心来想想,如果丈夫有地位而整天让你服从他;如果丈夫有了钱而感情不专了,如果丈夫的钱来得不正当,你能心安理得享受荣华富贵?家庭是夫妻的组合体,需要两个人的不断磨合,要用心血精心呵护,过急的感情用事,轻率离弃不可取,将会给你的身心带来难愈的创伤,你岂不更烦恼?

 
(编辑:多彩的人生) 写进Blog】 【点评留言】 【在线投稿】 【打印页面】【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原创]那些美好的回忆
·菩萨蛮 。金顶十面佛
·峨眉人从 军 记­
·雨洒大地
·我又回来了
·正龙新解(古龙版)
·亦忧亦喜的过年送礼
·[原创]腊月乡坝头
·麻将 股票 孩子 哪个你关注最多?
·且听风呤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峨眉山生活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