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原创文学 > 自由创作 浏览正文
春雨散记
3099.net  发布:2007-9-25 15:02:43  来自:原创  浏览:
      清晨还没有起床,就听到窗外有滴滴答答雨点滴落的声音,又是一个落雨的天. 前几天不合季节反常暴热让人几乎以为是夏天提前到了的日子,被这几天的雨一淋,仿佛一下子去的好遥远,那些阳光明媚、裙袂飞扬的日子立刻就远的成了记忆。
   落雨天是悠闲的天,人在雨声里特别的散淡,懒懒的什么事情也不想去做。静静的呆在家里,翻翻书,文章锦绣,窗外雨声潇潇,心里宁静而又怡然。对面窗口住有一家燕子,不时有燕子进进出出,在雨幕里上下穿梭,翻飞的身影敏捷而矫健。舞倦了就停在它们家前面的一根电线上小憩,小小的黑白相间的小家伙,相互梳理着有点湿润的羽毛,温馨而可爱。耳边传来轻轻的燕的呢喃,不由的想起了那句:旧时王榭堂前燕,飞入平常百姓家。古往今来多少英雄豪杰,王官显贵都成故事,时世沧桑,变化无常!而那春风依旧,燕鸣依然,多少往事尽如东逝水了。
   落雨天是属于往事的天,盛满了心间许多浓浓淡淡的事。心底最深处那淡淡的却最刻骨的记忆随同绵绵密密的雨丝一同洒落。张潮曾说“春雨宜读书,夏雨宜弈棋,秋雨宜检藏,冬雨宜饮酒。”他可真是一个雨的知音,春雨淅沥,绵密温柔,每一场春雨后必定是又一场春的勃发,四处碧绿,可那绿又不是那夏天的绿,浓绿逼人,春天那绿啊透着一丝的娇黄,被春雨一润嫩嫩的娇俏可人。
   下雨天最好的就的搬张椅子置于阳台上,可以看书也可以什么都不做,闲散的看着窗外,放点音乐,不必太大声,能感受到就行了。窗外那树、那郁郁葱葱的春草,全都在雨中朦朦胧胧的,像是笼了一层轻雾,淡淡的像是一幅水墨画。心里可以什么都不想也好象什么都在想,那平常的纷繁事情此刻也暂时远离,心里是一片安静。脚走累了需要休息,心累了呢也需要歇息一下。闭上眼睛,听雨飘飘洒洒,听音乐似无若有,隐隐约约,人也惬意的像一只暖阳下晒着太阳的猫。
    快乐有很多种:与朋友纵情欢聚、惬意狂欢等等都是一种快乐,而有时独自沉默也是一种快乐!
    此时此刻,心里是平静怡然,不一样的方式,相同的幸福!
(编辑:指间遗憾) 写进Blog】 【点评留言】 【在线投稿】 【打印页面】【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原创]那些美好的回忆
·菩萨蛮 。金顶十面佛
·峨眉人从 军 记­
·雨洒大地
·我又回来了
·正龙新解(古龙版)
·亦忧亦喜的过年送礼
·[原创]腊月乡坝头
·麻将 股票 孩子 哪个你关注最多?
·且听风呤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峨眉山生活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