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原创文学 > 自由创作 浏览正文
火车
 指间遗憾 发布:2007-9-25 15:10:01  来自:原创  浏览:
     喜欢火车不仅只是因为我坐汽车要晕车,每次坐汽车都让我晕的来天翻地覆,翻肠倒肚,而坐火车就完全让我免了这份旅途劳顿之苦,也因为从小就在火车道边长大,爱在铁道边上玩耍。喜欢火车铁轨细细长长蜿蜒崎岖绵绵延延的伸向前方,感觉悠远而又漫长,在童年的我眼中有一种不可知的神秘与莫名的感伤,总觉得这路就象永远都走不到尽头似的。 

     不知道怎么的,在我的心里火车始终象征着一种别离和伤感,也许在印象里告别很多都是发生在火车的站台上的吧,悲伤和离别、挥手和眼泪。喧嚣的站台上挤满了远行的人和送别的人,在转瞬间随着火车汽笛的鸣响都被迫分散。火车渐渐的驰离站台,看着站上的人慢慢远了,景物开始在窗外由慢到快的变幻,心也像慢慢空了一样。渐行渐远的火车带走的又岂止是深深浅浅、迷迷蒙蒙的眼光和千百种复杂的悲喜心情? 

    喜欢坐火车,因为在车上可以看见那样多不同类型、不同性格的各色人等在这样相同的时刻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聚集,一起走过一段路程。我们可以随意的聊天,随意的说点什么,有一点戒备,因为这个世界并不全的阳光,可是更多的却是一种放松和友善。天南海北的说着话,没有负担没有顾虑,因为谁都知道也许大家只是这一刻相聚的缘,随着自己的终点站这份缘就尽了,或许今生都不会再相见了。不是说十年才修的同船渡吗?那就好好的珍惜这份露水般短暂的缘吧,给枯燥而又烦闷的旅途增加一点乐趣不也很好吗?火车走走停停,旅客上上下下,身边的人不停的变换,想想倒也觉得有趣:这和我们的人生何其相似啊,跌跌撞撞几十年哭过笑过欢喜悲伤过,一路走来不知道会历经多少人事沧桑变化,这些就像我们的旅途,那些事情那些人就像窗外转瞬即逝的风景,不管有多少人陪你一起度过旅途,而最终走向自己终点的不也还只是自己吗? 

    火车有固定的停靠站台和终点站,有固定的时刻和轨道,可是我们这列生命的火车却始终全是未知数: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停靠、什么时候到终点、途中会遇见怎么的风景、、、、、一切全不知道,但是也正因为如此才充满了魅惑与好奇,想想每走一步都会有怎么的事情发生,这样走和那样走又会让自己的列车朝着哪样不同的方向前行,于是有会有怎么的心情和不同的命运? 

    想着走着,我们的命运的轨迹也就在自己的身后一步一步的刻出独一无二的轨道,这由得我们自己却仿佛又无知无觉的慢慢铺就,最后最终走向那冥冥无际的永恒之中,于是我们被传说或被遗忘、、、、、、 



(编辑:指间遗憾) 写进Blog】 【点评留言】 【在线投稿】 【打印页面】【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原创]那些美好的回忆
·菩萨蛮 。金顶十面佛
·峨眉人从 军 记­
·雨洒大地
·我又回来了
·正龙新解(古龙版)
·亦忧亦喜的过年送礼
·[原创]腊月乡坝头
·麻将 股票 孩子 哪个你关注最多?
·且听风呤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峨眉山生活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本站所有信息及内容,均为企业或个人会员发布,请注意识别验证信息的虚假。椐此交易风险自负!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 3099 网站建设专家 域名注册 网站推广 高速空间
客服热线:0833-553098 热情回答您的任何问题 留言反馈
备案编号:蜀ICP备05006447号 四方网络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峨眉山市杨柳街22号(614200)
Copyright © 2003-2008 3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LOGO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