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原创文学 > 往事记忆 浏览正文
[转贴]旅途中邂逅初恋情人
3099.net  发布:2006-3-4 16:15:57  来自:一灯网  浏览:
旅途中邂逅初恋情人

作者:不详 来源:不详 加入时间:2004-11-4 添加:一灯


  上大学期间,爱玲一直是班里的文艺委员。那是大四那年,一天下课后,她在班里看到一个陌生面孔。“那是谁呀?”班长告诉她:这个人叫李伟华,是已经毕业3年的学兄。为了报考研究生,现在又回到母校插班旁听解剖课。解剖课一直是爱玲最感兴趣的科目,也可能是爱屋及乌的缘故吧,一听伟华是旁听解剖课的,爱玲不由得就对他有了几分接近感。后来她又注意到,这位学兄学习认真,而且头脑聪明,举止潇洒,就又有了一些好感。一次系里包场去电影院看电影,爱玲就想办法给这位旁听生要了一张票。伟华很高兴,吃完晚饭,他特意到女生宿舍约上爱玲一起去电影院,两个人边走边聊,话题很多,看电影时还坐在了一起。“有点像男女朋友约会那样。”从此以后,他们就经常在一起,或到解剖室观察人体骨骼结构和血管走向,或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当然也常在一起吃东西聊天什么的。在接触中,他们的爱慕之心也油然而生了。放暑假时,伟华回了湖南老家,爱玲的家就在学校所在的城市。她发现自己整个暑假都过得不很安宁,总觉得在期待着什么人似的。她这才发现自己对那个宽厚的学兄内心里很依恋。


开学后的一天,伟华问爱玲毕业后的去向。爱玲反问道:“以后你有什么打算?”伟华说他还是想上研究生。爱玲说自己的哥哥姐姐都在深圳,“我也想去那里闯一闯。”说完这句后,她发现伟华的神情有些失落。其实爱玲的心里也在失望,她多么想听到伟华说一句“你去哪里,我就跟你去哪里”之类的话呀。可惜他闷着头站在那里一言未发。不久,伟华又联系了一所省会医院进修,周末他经常来学校看爱玲。接着爱玲也到县里医院去做毕业实习,两个人相隔几百公里,要见面就不那么容易了。当时伟华和爱玲还没有手机,医院打电话也不很方便。她曾几次给伟华实习的医院打电话,接电话的人不是说他不在,就是说不认识这个人。爱玲疑心伟华是不是故意冷落她。实习结束后。爱玲下决心一定要找到伟华,把事情当面说个明白,于是就来到伟华进修的医院。从人事部门得知,伟华一个月前离开了医院,不知道去了哪里。


毕业后爱玲在家休息了一段时间。一位热心邻居给她介绍了一个对象。小伙子各方面都不错,对爱玲有些一见钟情。可爱玲却怎么也找不到感觉。端午节前,小伙子给爱玲家送来好多礼物。爱玲想:自己又不想跟他深入接触,怎么好收人家的东西呢?就以看望他妈妈为名,又把礼物送了回去。第二天,爱玲就来到了深圳。


她心里还是放不下伟华。一天收拾东西,她突然翻出一块包裹布,那是以前伟华给她寄化妆品用的,落款地址是他父亲所在的一个铁路施工单位。爱玲马上按包裹上留的地址写了封信,不久信就被退了回来。原因是“对方已搬迁”。爱玲感叹自己和伟华没有缘分,就把这段初恋情怀埋在了心底。


爱玲到深圳后,进入一家私营医疗器材经销公司。老板名叫宏业,是位年轻人,很有事业心,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对爱玲非常关爱。不久,他们就相爱并喜结良缘。婚后,他们不仅夫妻感情融洽,而且爱玲和婆家上上下下也都合得来。


美中不足的是,爱玲生下小女儿后,得了产后忧郁症,晚上经常失眠或做噩梦,平时也不能受到一点刺激。为了让她安心修养,宏业就让她别再去公司上班,每天在家静养。


今年春节,宏业提前让员工们放假回家过年。他带着爱玲和两岁的女儿到湘西旅游,主要是想让爱玲出去散散心。正月初十,他们游完张家界,订好了下午回深圳的飞机票。收拾东西时,爱玲发现纸巾用完了,就抱起孩子对宏业说:“咱们去宾馆一楼超市买包纸巾吧。”宏业说:“一会儿可能有人来送机票,我在房里等着,你带孩子去吧。”


买好纸巾,女儿就到超市里的儿童乐园去玩,爱玲坐在乐园门口等着。也真是无巧不成书,就在她偶然一回头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她大吃一惊:“这怎么可能呢?不会是幻觉吧。”使劲摇了摇头,她确认不是幻觉。虽然已经过去了10年,可那个身影依然如昨,爱玲情不自禁地喊了一声:“伟华!”


伟华转过身来,也非常吃惊:“你是爱玲吗?怎么会在这里呢?”

见对方都带着孩子,他们从激动中冷静下来。爱玲问:“你生活得好吗?”伟华说他有个幸福的家庭。而且他家就住在这个宾馆附近。他问爱玲生活怎样,爱玲也说很幸福。他又追问爱玲为什么显得憔悴。爱玲说是产后忧郁症的缘故。在很短的时间里,他们都知道了当年关于去向问题的谈话,给双方都造成了误会,而且他们都多次寻找对方未果。爱玲感叹:“这真是天意弄人啊!”


爱玲不想让这场伤感而又无奈的谈话再继续下去,就说很快要去飞机场了,很多东西还没收拾好。其实这时离登机还有四五个小时。就在他们道别的时候,却发现爱玲的小女儿失踪了。她急得哭了起来。伟华这时表现得很干练:他让爱玲马上给宏业打电话,同时守住超市大门。他自己则找到保安员,让他们看数码相机里刚拍的女孩照片。就在宏业刚赶到的时候,保安员就在二楼找到了孩子。伟华坚持送给爱玲女儿一只可以遥控而且会叫的电子狗,还要请他们一家人吃饭。爱玲婉言谢绝了。


临行前,爱玲到超市买了一个会踢足球的“超级战士”,她把这个玩具交给总服务台,然后打电话让伟华抽时间来拿,还特意说他们马上去飞机场,不让他来送行。谁知他没几分钟就赶到了。“也可能他一直就在附近等着吧。”爱玲走下楼梯,看见伟华坐在大堂沙发上,茶几上的数码相机镜头正对着楼梯。爱玲知道他的良苦用心。


回到深圳的几个月来,伟华和爱玲经常有电话联系。但他们都把话题限制在一般好朋友的界限里,从不超越。爱玲说:“在人的一生里,有些遗憾未必非得去弥补它。现在我有幸福的家庭和爱我的老公,这是最重要的。”
(编辑:不详) 写进Blog】 【点评留言】 【在线投稿】 【打印页面】【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伴儿之雁门往事] 雁门往事006六分钱
·[妞儿之峨眉土话] 臊坛子
·雁门往事002折翅的飞龙
·[妞儿之峨眉土话] 臊坛子
·我也谈人生
·忆珂珂
·当我爱你的时候《三》
·当我爱你的时候《二》
·当我爱你的时候《一》
·爱情劫难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峨眉山生活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