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原创文学 > 往事记忆 浏览正文
想些什么
3099.net  发布:2006-4-26 12:22:52  来自:原创  浏览:
想些什么

    终于还是开了灯,在明亮的灯光下脑子一下便轻了许多,在这个宁静的秋的凌晨时分,又提起笔,描刻些不知何样的脑绪。尽管无章,却让心灵让大脑轻松了许多许多!
    刚一开始,在夜的静黑中翻来又翻去,脑际一片浮游,不知漂在何方。如同那烟云,无形地散开又无形地消无,想伸手去抓住一丝属于我的那根,看着是明明抓在了自己手中,可一松手,手心里却什么也没有留下,空荡荡的惨无!
    我不知我在想些什么,为何每在深夜里难以入睡?床头的手机发出绿幽幽的信号灯光,刺射在墙上,再映着一方,“呼”一下又消失,十秒后又亮起,本能地我闭上眼睛,因为那光太刺眼了,特别是这样黑的夜中,更加折磨人。可闭上眼,脑中又开始另一个刺亮在闪动,我不知道我在想些什么?
    为何又要去想呢?
    秋雨在这几天真是倾泻了它的所有,天空也阴霾起来,冰凉的雨打在脸上,手上,让人开始了哆嗦,更让我开始了这个季节的悲凉!田间的庄稼还未收成,丰收的景象在秋风秋雨中显得一阵子惨淡。为何秋就这个样子的来了,还一个劲地将一种病态的天空罩住本还该灿烂的季节?
    我属于这个季节,爱着这个季节,但我早已杂乱,也就不知是季节杂乱了我的心,还是我的心绪渲染了我的季节,我心中美好的秋!但至少眼前这个真实的秋季是我所不太喜欢的!
    一个多小时前刚看完“超女”节目,终于守完了全部,我松了口气,就像台上的选手一样松开了压抑心中的一种累。一个完全经济,完全商业的节目尽能让全国一半以上的人守候,不能不说是成功,尽管这份成功夹杂了一些渣,文明的渣。可终究许多人是为之感动的,因为她们的精神,因为她们的进取,因为时代前进的步伐!选手们都是成功的,真真切切的成功;我想我也是成功的吧,一个能感受他人成功的人,分享他人成功的人也该是成功的!
    于是又想起朋友一句话:得到你想得到的东西只是成功的一半,而另一半则是去享受它!
    是的,去享受它吧!享受生命中每一个让人感动让人悲伤的片断吧!
    记下这些片断,在尘年之后那定会是一笔财富,丰富着我们的不同的人生!而这却是用金钱所不能交易的啊!
    许多个夜里,都想整理记下生命中的那些影子,把它们拾起挂在生命的线索上,让风吹让雨淋,让它们在风吹雨淋中更加沉淀更加刻骨。但杂乱的脑绪却只像电影一般闪过,抓不住,便只剩下杂乱的想,杂乱的忆------
    也就杂乱地在床上翻转,瞅着黑的夜,我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了!便扭开灯,在明亮的灯光下看清了许多,我的书,我的笔,我的小屋,我的心绪,我的许多------
    提起笔,我将这看清的许多杂杂地记下,在笔尖划过处我又想着些什么,却与夜中所想的早截然不同了!
    脑绪松开了,心儿散开了,于是也该收笔了。只是我不 知在合上记事本,关上灯后,面对无际的夜,我又该:
    ———想些什么?!
        
                              
                              于2005年8月27日凌晨
(编辑:jinzelin32) 写进Blog】 【点评留言】 【在线投稿】 【打印页面】【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伴儿之雁门往事] 雁门往事006六分钱
·[妞儿之峨眉土话] 臊坛子
·雁门往事002折翅的飞龙
·[妞儿之峨眉土话] 臊坛子
·我也谈人生
·忆珂珂
·当我爱你的时候《三》
·当我爱你的时候《二》
·当我爱你的时候《一》
·爱情劫难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峨眉山生活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