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原创文学 > 感悟爱情 浏览正文
为爱来去
3099.net  发布:2006-5-7 21:16:35  来自:多彩的人生原创  浏览:

    想来两个人相识是巧遇,相恋是说不清楚的暖意,有姻缘也不会受地域远近的限制。我和他在茫茫人海里相遇,一见钟情,经三年鸿雁传书结婚的。当我们短暂的婚期还没来得及体会爱的甜蜜,为了工作便匆忙离别。
 
    雨后的彩虹绚丽多姿,婚后的爱意耐人回味。我们书信仍然写得密,情话比婚前写得烫,浪漫且厚重。见不到面,听不到音,细雨润入心田,梦里托风儿先悄悄地告诉他:孩子心脉跳动了,孩子手挥足蹬地“大闹天空”了……他笑了,我也笑了,那一刻,我好讨厌风儿突然凝固了,酲来,已是喜泪湿枕,对着镜子,上上下下打量这未来的母亲,羞涩的脸庞绯红如云。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不同意这样说。曾记得有位作家在文章里写过,爱和爱情是把新的生命吹进生活里。我认为把新的生命吹进两人的爱里非常容易,姑且谈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情。生活不是一朝一夕,正如四季有春夏秋冬不断地更替轮回,爱不仅仅停在固定的时段,爱和爱情是需要两人不断地精心创作,创作的过程最平常的说法就是怎么过日子,即把爱情不断地吹进生活的琐事里,让平常的生活有滋有味有情趣。我说出这样话,是有前提的,只要双方努力不断地为爱情创作,就会体会到美满的婚姻,大概是我的运气特好,我遇上的是深爱我且我也深爱的丈夫,为此,我自豪地把我们多年的婚姻生活总结为这样一句话;像初恋情人一样的相互吸引。
 
    有人认为家庭是婚姻的枷锁,我也不赞同的。因为有这种认识的人至少是不太懂得婚姻正直的意义,也不太明白家庭凝聚着什么。两个人一旦为爱而播种,就意味着双方每日都要为爱而付出和奉献。大凡婚姻过来人对爱人和孩子的付出是无私的,那么由联姻而结成的公婆、岳父母以及双方兄弟姐妹之间这些显得复杂的小家庭以外的关系会打折扣,付出也不是很情愿。现在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本来两个好得“死去活来”的人,只因为容不下对方的父母而分手。其根本的原因就是把亲情关系当成了负担、累赘,视为枷锁。我这里要提到一句话:处理亲情关系需要奉献精神,处理好这些有别于夫妻之爱的亲情关系是夫妻之爱坚固、加深和醇化的基石。想想我们夫妻无论是分居两地还是调在了一起,我们的心里不仅仅是彼此和儿子,关心更多的是双方的亲人。分居两地的时候他背着我悄悄在岳父母生日的时候送上一份贺礼,即便邮寄十块钱或者一双袜子都是对长辈的敬意。我们调在一起以后,他总会提醒我:爸爸妈妈的生日到了,小侄儿快出生了,妹妹要结婚了……怎么说呢,对我娘家的事儿他的记性特别好,不会忘记表示我们的心意。反过来呢,我也一样,也把他家里的亲人当成自己的亲人呵护有加。我们就是这样相互慢慢走进了对方父母和兄弟姐妹们的心中,以此加深和醇化了夫妻感情,充实和丰富了婚姻家庭的内涵。
 
    人生同日月经天,江河行地,光阴催人随四时而生长,随岁月推移而变老,谁都明白,没有长生不老的爱,要不断地适应更替变化的爱。长辈们把爱与情吹给我们以后,相继离去,我们不可能把它们凝固粉饰起来,在尽情地体受着这移动而无止息的爱情的同时,也不断在吹化着我们内心的爱,尽力地扩散和延续着爱,是把爱和爱情都无私地再吹拂下去。人都是为爱情而来,为爱情而去。回味过去的日子,珍惜现在的每一天,面对未来之去处,我的感慨就是:甜蜜、慰籍、坦然。 

 
(编辑:多彩的人生) 写进Blog】 【点评留言】 【在线投稿】 【打印页面】【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匆匆
·明知道
·传说中
·心疼的感觉
·情为何物?
·缘分是找到包容你的人
·深秋的夜
·寂寞的自由-关于“风中飘絮”
·难道爱一个人有错吗?
·网上有情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峨眉山生活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