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原创文学 > 感悟爱情 浏览正文
你和你的诗
3099.net  发布:2006-5-8 22:11:32  来自:原创  浏览:
你和你的诗

    拟好它却又言不出该如何去装缀,真是有点自嘲!刚翻过志摩的诗集,又一次体会出诗的凄苦与悲哀,没想到用这么不合的诗集送你,但愿你不懂罢!翻过后,一眨眼居然想起你的几首诗,或许谈不上诗,可在我心中比志摩的要好得多。于是,便很快地拟下这个题目;于是,脑中又一片空白。除了你,和你的诗,我想大约就浸渍了我大脑许许!
    诗,说来也怪,记得并不是特别忠爱,可偏偏却又喜欢上了。空余的每晚便抱着志摩的诗,从中体会一些关于他在那个年代的我所不知的。就这样在今晚却想起你的,伤感悲壮的,夸张了一点,或许!!!本想用你那几首诗便盖于此上,却又闲言细语说了许多,最近也实在想写点什么东西,终于便又提起笔写下了一点。像闲谈,又像是日记,我也说不清;像志摩的诗,凌乱却成诗;像你的诗,精彩中的悲凉!而今晚,似乎只是想把它们读一读记一下,默默思索云云。因为------
    因为,大约就想把它们保留一份下来,或许几年后你我只能在这里看到那些诗,那些你我用心记下的言语。如同你的心:“想你的时候,这何总在一天的最后;与你的等候,奈何在世界的尽头。相逢的季节,离别的深日,重逢的几时,有谁在替我温暖你的手,有谁在为我依密你的心;一切的一切,我都在期望。缘份的天空,最怕欲爱难圆,一次一次问自己,为何还在泪流。想你的声音,想你的笑容,只能长留在我的梦中。让我借风的手,拂去你我眼前的忧伤,我们一路走到天边,寻找共同的自由。你我努力十足,你我信心百倍,便是你我———美好明天的前奏!”
    我不是一个懂得文学的人,便不能用文学的理论来评价这首诗。但我知道,并不是所有美丽流芳千古的诗总靠那些华丽的词藻装点出来的。如同一个人的外表,他柯以靠衣饰来扮演,而重要的是内心。一首诗却也渲染了诗的主人,作诗的心情,而诗中却也是我终日所思念的写照。你,是我深知的;我,也同样是你了解的。笔下的诗也正一样,是你我相思之叙!而今我似乎不习惯去相思一个人,特别是你。因为“想你的声音,想你的笑容,只能长留在我的梦中。”却也这样,长留在梦中,兴许吧!
    静静的为你翻过一页又一页,如长夜,静静的,没人干扰,没什么打破这种静静的空寂。屋外,有蛙声,风声,水声;屋内,笔下刷刷而响,广播中悠扬的音乐和低沉的声音。静夜中思绪满处飞扬,飘向空中,落在地上,任那透过窗的风儿将它吹起,飘向何方?静夜中,便如同:“静静的长夜,又想起了你,想起你我曾经的一切。坐在空荡的床前,凝望镜中的人儿,心的港湾再次泊满———你那熟悉的笑脸!悄悄地,为你燃一支心的烛火,燃一片虔诚的祝福。于是孤独的夜不再漫长,思念的心不再叹息,许许多多的记忆,为你打开,在梦的深处,细心临摹,遍遍吟诵!”
    真是无话可说,此时此景心情不也如同诗中那样。孤独依旧孤独,空荡依旧空荡。倒也让人能融入这凄如云的思念中,唯有想你,别无奈何!昔日的欢愉,却只让自己默默品尝;思潮万千却也只换回无止境的空寂。你能体味,我更能感触。无数个不眠之夜,只换来无止境的思:“夜依旧孤独,想你———心所念的人,一切的一切,都在无语中流逝,只不过思潮万千。回首昔日的欢快,清读今日的思愁,翅盼明日的重逢,无数次的徘徊,终在原地等待。你在遥远,我只能默然,几番梦里寻觅,总有云雾凄迷;剩下无止境的空虚,只好留给日记慢慢品尝。远方的呼唤,恍惚中走来,凄清的长夜,长夜的凄清,有人在离愁的挥手,依依的回盼。思绪漫游依然,明天是否遥远,你的微笑朦胧,喃喃话语如耳,宁静的思潮再次肯定———心中渴望有你,有你!手与手虽相去遥远,心与心却永远相挽,你我之心,相约至永远。心所念的人,让我们共同去完成!!!”
    面对诗行,但愿“我们共同去完成”,因为我们彼此“心中渴望有你,有你!”因为这样我们才有信心,才会走过一程又一程,才会走向美好的明天。“脚下,迷惘陌生的路依然,可必尽,已走过了一段,蓦然回首,幸福的泪花,却挂在伤心处,忧愁地熔化,都因爱的倾注。行路,在漫长的人生旅途;心,别在彷徨中失落;爱,别因失落而憔悴。路,尽管前途未卜,可必尽,留有真情眷顾,我愿从熟悉的路中走出,把一个个迷惘冲破,把一个个陌生征服。在开满情谊春花的小路,让我们同行,漫步!”
    写到此,我已经找不出什么可以去形容你和你的诗。你一向在我心间是完美透亮的,你的诗如你一样,已让我无法去形容。可是,我想我已经用我的笔和我的真情来装缀了你和你美丽的诗。别无其它,我似乎就是这样,在一个个夜晚,在一次次思绪,在无数分分秒秒中靠你,和我的笔所记下我所想所思所叹的;而你,却是千百万灵魂中能读懂的唯一。于是我便写,然后给你,我便感到欣慰和快乐。
    “我于千百万人中寻求吾灵魂之唯一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志摩是这样说自己,于是他追求,而我早已得之,便将你好好珍藏,好好呵护!最后,送你一诗罢,志摩的,别介笑,因为我不会写诗!
             
               你再不用想我说话,
               我的心早已沉在海水底下;
               你再不用向我叫唤,
               因为我———我再不能回答!
      
               除非你———除非你也来在
               这珊瑚骨环绕的又一世界:
               等海风定时的一刻清静,
               你我来交互你我的幽叹!
                           ———《珊瑚》
    
    你愿吗?
    但愿吧!
    或许吧!

                              2002-5-27
(编辑:jinzelin32) 写进Blog】 【点评留言】 【在线投稿】 【打印页面】【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匆匆
·明知道
·传说中
·心疼的感觉
·情为何物?
·缘分是找到包容你的人
·深秋的夜
·寂寞的自由-关于“风中飘絮”
·难道爱一个人有错吗?
·网上有情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峨眉山生活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